淩晨5點多去東湖冬泳的還是幾乎天天都去的15位泳友,大家在一起有說有笑,開始了新一天的有意義、有樂趣的幸福生活。
   什麼叫真諦?真諦,一是指真切的理論和精義;二是指其中的奧妙所在,綜合起來講是泛指某事物的最真實的意義或最真切道理。
   古今中外有許多人都喜歡談人生的真諦,那麼人生的真諦到底是什麼呢?眾說不一,千奇百怪,各抒己見,無可厚非。
   我認為,人生真諦完全可以用八個字來全面概括,這八個字就是“快樂、健康、幸福、長壽”。我理解這八個字的關係的這樣的:有快樂才能有健康,有健康才伴有幸福,有幸福才會有長壽。反過來說,最長壽的人最幸福,最幸福的人最健康,最健康的人最快樂。人的一生是匆忙而暫短的,其實每個人的一生都是風風雨雨、忙忙碌碌、奔奔波波、坎坎坷坷的一生,關鍵是能否及早認清人生的真諦,從而保證自己的一生做到快樂、健康、幸福、長壽。
   保持讓心情總是那麼愉快才是最重要的。俗話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人的一生真的就是赤裸裸的來,也是赤裸裸地走,來去匆匆,萬事皆空,不論是達官貴族還是平民百姓,不管有多麼有權的大官,也不管是多麼有錢的大款,更不管是多麼有名的大腕,都是在世界上走一遭的匆匆過客,最後的結局都必然共同奔向另一個世界。既然任何一個人的一生只是一個過程,不一樣的人都是一樣的開頭和一樣的結尾,那就真的不必太在意過程中的上下高低、尊卑貴賤,衡量一個人的人生是否成功的標誌也不該是職務的創業發展大小和收入的多少,我認為,最大的人生成功就是快樂的一生、健康的一生、幸福的一生和長壽的一生。
   要實現快樂、健康、幸福、長壽的一生,就要愉快地面對一切現實,對民族負責任,對國家負責任,對社會負責任,對單位負責任,對朋友負責任,對家人負責任,對自己負責任,腳踏實地做好事,俯首甘為孺子牛,永遠保持樂觀的心態,不因任何不如意的事情發生而煩惱抑鬱。
   心情好,身體才能好,這是我的切身體會。如果心情不好,就是有山珍海味也食之無味;如果心情不好,就是住在再豪華的別墅裏也徹夜難眠,食之無味和徹夜難眠的結果註定要傷身折壽,必然無法保證健康。
   無健康就必然無幸福可言。如果是一個臥床患者,無論是再有權的大官、再有錢的大款、再有名的大腕,再有無比富裕的生活條件也不會有任何幸福,相反,身體健康強壯,就是粗茶淡飯吃的也飽,就是陋室土炕睡的也香,那才是真正的生活幸福。
   幸福的人往往都是長壽的人。有的人說,活一天是一天,快樂一天是一天,似乎壽命的長短都無所謂,還美其名曰:只要生活的品質,不在乎生命的數量。其實幸福的多少是由生命的寬度和生命的長度相乘所構成的幸福面積大小決定的。如果沒有足夠的生命長度,那麼幸福也只能是曇花一現而已。相反越有幸福的人越長壽,越長壽的人越有幸福,這是相輔相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cnvdewf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